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正月初二,不只有饺子和馄饨,万万不能忘了“这菜”,别错过!

正月初二,不只有饺子和馄饨,万万不能忘了“它”,别错过!有儿歌这样说,“初一饺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往家转,初四烙饼炒鸡蛋,初五初六捏面团,初七初八炸年糕,初九初十白米饭,十一十二八宝粥,十三十四窜汤丸,正月十五元宵圆”,从儿歌中我们不难看出,初二这一天,面条一定是不能少的,吃面图的是条条顺,寓意着新的一年能够顺顺利利。初二的面讲究也不少,据说,面条要用初一的饺子面来做,而且面需得是冷汤,也就是说,把面煮熟之后,需要浸一遍冷水,现在很多人更愿意做打卤面或炸酱面,但是一定要用冷水浸过,以保留“初二的面”的风俗哦!教你做地道的手擀面,正月初二煮起来吧!

手擀面

By 炫色鸾树

配料:

金龙鱼饺子专用麦芯粉 200克、水 90克

烹饪步骤:

1. 面加90克清水,将面粉揉成面团

2. 将面团静置30分钟以上,4取出面团按压成薄饼

3. 用擀面杖卷压成更大薄饼,最后根据对自己对面条喜好的薄厚成度来停止

4.将面皮上撒上薄干粉

5. 将面皮折叠起来

6. 10用刀切成合适的宽度

7. 1座锅下面,按平时习惯来下面哦

烹饪小贴士:

1、煮面条时可以在水中加一汤匙食用油,这样面条不但不会粘连,还能很好地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外;如果再在锅中加少量食盐,煮出来的面条则不会糊烂;如面条的碱味较重,可以在下面条时加点醋进去,碱味就会变淡。

2、水准备煮沸就可以下面条了,不少人习惯在水完全沸腾的时候才下挂面,其实这个时候煮出来的面条往往没有很有口感,建议你下次可以尝试在水刚刚开始冒泡准备沸腾的时候就把挂面放进去,这样挂面可以经历水温的变化,更容易煮出口感煮出韧劲。

你们知道正月初二还有哪些习俗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