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比奶茶好喝百倍的红豆丸子,香甜软糯,热乎暖胃,喝一次就忘不了

大家好,我是鹿小厨,无论外出逛街还是在家,奶茶是很多人的最爱,奶茶在手,心情愉悦,在很多人眼中,茶香奶滑的奶茶是饮料界顶端的存在!

在家制作奶茶要想好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外边卖的奶茶大多有香精的加持,让气味和味道都十分诱人,多喝其实无益,加上冬季更应该多喝暖身暖胃的饮料汤饮更合适。

小厨以前也认为奶茶好喝,直到在冬季里,我发现了它,原来还有比奶茶好喝百倍的汤饮,不仅暖胃暖身,汤稠细腻顺滑,它就是——【红豆小丸子】。

比奶茶好喝百倍的红豆丸子,香甜软糯,热乎暖胃,喝一次就忘不了,红豆小丸子的特点是柔糯香甜不腻口,暖身驱寒还补气血!

熬至起沙的红豆沙当汤底,搭配糯米粉制作的小丸子,滋润补血的红糖为调甜料子,搭配一起熬炖而成,让小丸子充分吸收红糖甜润和红豆清香,味感比芋圆还香甜软糯,还有食疗效果呢!

做法简单,冬季里喝它,暖乎乎的比凉冷的奶茶好喝百倍,喝上一次就爱上,下面来看看如何制作!

[ 红豆小丸子 ]——材料清单:

糯米粉150克,开水70克,红豆120克,红糖一块

[ 红豆小丸子 ]——制作过程:

红豆洗净后提前浸泡一个晚上,待第2天要用时,洗净控水备用。

小丸子同样建议提前一晚制作,因为要放冰箱冻硬!

把糯米粉倒进盆中,倒入刚烧沸的开水,用筷子快速拌打成絮状,放置让其冷却至手能接触的温度,上手把面粉揉成光滑无颗粒的面团。

把搓好的面团一分为二,再分别搓成宽为1.5~2厘米的面条形,在细分为小面丁,上手把小面丁搓成圆形,小丸子初步完成!

把搓好的小丸子放进足够大的保鲜盒中,再放进冰箱急冻,让小丸子受冷冻硬,需要用时无需缓化直接下锅煮即可。

制作小丸子过程中,撒点干粉操作可以免粘连哦!

运用高压锅制作本次【红豆小丸子】汤底,高压锅中放入浸泡好的红豆、适当红糖和清水,上汽后上阀,调中小火焖炖15分钟,快速压成红豆沙。

红豆沙炖好了,勺取适量放进煮锅中,大火烧开后放进冰冻小丸子。

炖煮期间需要不时搅拌,以免小丸子粘锅,大火煮至小丸子熟透漂浮在表面,方可根据个人口味,看是否再次添加红糖。

到此步,【红豆小丸子】烹饪完成,可以起锅装碗品尝喽!

小小的碗装得“红豆小丸子”满满的,但是根本不够吃呀!

红豆沙的柔绵细腻、顺滑口感,搭配上香甜软糯的小丸子,真的是绝配呀!

就比如芋圆配奶茶一样的搭配,但在红豆小丸子的基础上,添点牛奶,撒点糖桂花提香甜,味道层次就完全不同了,甚至觉得比奶茶还好喝百倍呢!

而且增添了红糖带甜润味,暖乎乎的品尝下肚,整个身子都暖和起来,冬天再冷都不怕呀!

比奶茶好喝百倍的红豆丸子,香甜软糯,热乎暖胃,喝一次就忘不了,以上是本期介绍的【红豆小丸子】制作方法,小丸子并不仅限搭配红豆沙哟,当做汤圆煮味道都很赞!一次制作一大堆放冰箱,冷藏再久都不怕,你对本期菜谱有何不懂或建议,欢迎下方留言,我们一起探讨哦!

关注鹿小厨,学更多美食,每天都在不断分享美食与学习烹饪的原创美食作者,欢迎你分享、收藏与关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